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闭幕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讲话


                      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田治学作提案工作报告


                      为荣获“先进基层工会”的单位颁奖

3月14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治学代表大会提案组向大会作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审查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兰州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表彰的决定》。材料学院工会、电信学院工会、附属中学工会、机电学院工会、机关工会、经管学院工会、石化学院工会、体育部工会和土木学院工会荣获“先进基层工会”称号。马晓等41名同志荣获“优秀工会干部”。贾建刚等51名同志荣获“优秀工会会员”。

工作人员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会议表决通过。

决议指出,芮执元校长所做的《立足新时代 实现新发展 为建设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刻阐明了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学校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学校办学层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学校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创新创业、“双一流”建设、国防特色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依法治校体系建设、党建思政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有了新突破。学校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围绕校地校企合作、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成果转化和脱贫攻坚集中发力、精准施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新的贡献。总体来看,2017年是学校事业稳步推进、持续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

会议强调,2018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启动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全校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红柳精神”,立德树人,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发展,提高工作质量,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内涵建设,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师生的优异成绩。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奏响时代强音,为学校实现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学校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步,取得显著成绩。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代会和工会这一年的工作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开展了丰富的职工活动,对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就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三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夏天东强调,2019年,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需要广大教职员工不断砥砺前行,履职尽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大会召开之前,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召集人分组讨论情况、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回复情况以及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