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大会主席台

学校芮执元校长作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战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学校财务处副处长谭昌斌作财务预决算报告

大会现场

参会代表

3月13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开幕。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建设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总体部署。三是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创建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实干,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一是全力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凝聚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夯实学科建设基础,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对外交流合作渠道不断拓展,学校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六是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管理创新持续深入。七是加强服务保障工作,保证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八是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证。

芮执元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谋划实施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扎实推进综合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三是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补齐学校发展短板。四是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五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芮执元指出,2018年必须着重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落实落细政策措施,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五是建立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六是提升科技创新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八是美化校园育人环境,着力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九是强化宗旨意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芮执元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新时代,做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8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工作报告、2017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召开前,大会主席团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关于补选代表等的情况说明。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将于14日下午闭幕。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