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第二次教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开幕式现场


芮执元校长作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战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副处长谭昌斌作学校财务预决算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316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开幕。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芮执元校长作了《聚力双一流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快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三是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创建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突出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二是加强组织管理,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六是加强服务与民生保障工作,保证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七是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证。

芮校长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谋划实施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双一流”重大机遇,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着力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综合改革。

芮校长指出,2017年必须着重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政工作。二是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三是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着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五是持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努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是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八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九是完善办学支撑体系,提升民生保障和综合服务水平。

芮校长强调,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2016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7年财务收支预算编制情况工作报告、2016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召开前,大会主席团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关于补选代表等的情况说明。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将于17日下午闭幕。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