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9:2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各基层工会: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劳动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讲话发表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快在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的热潮。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现就我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非常关心劳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劳动的价值、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本次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可以说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工人阶级和所有劳动者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讲话原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要求,是当前摆在校院两级工会组织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工会干部,广大工会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尽快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加强领导,完善措施,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各基层工会要首先组织工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讲话原文,并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报所在二级党组织,由二级党组织安排教职员工集中学习,并将学习讲话精神纳入二级党组织学习计划之中。要创新学习方式,采取请劳模作报告、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为推动基层工会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校工会初步定于本周内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会,请各基层工会安排代表参加。

各基层工会学习情况请及时报校工会。

特此通知!

 

                                                                       校工会

                                                                   2020年11月30日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