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共沐书香文化】兰州理工大学首届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3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轻柔的音乐、淡淡的书香、浓浓的咖啡,5月2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教职工“品读经典好书,争做时代先锋”阅读分享会在彭家坪校区问鼎堂咖啡吧进行,标志着历时一个月的首届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圆满收官。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虎生,校工会、图书馆负责人和4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以文学作品《活着》的赏析开始,17名来自学院、部门的教职工以《倪光南:大国匠“芯”》《红船映初心》《人世间》《再学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我们的脱贫之路》等经典书籍读后感为题,或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或叙说案例,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分享精彩片段,带领大家一同沐浴书香文化,涵养精神气质。分享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铁军教授从哲学的层面阐述了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对真善美的追求。

首届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自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启动,分为自主阅读、撰写心得和现场交流三种方式。一个月来,来自各单位的教职工踊跃参加,撰写提交了百余份精彩的读后感,充分展示出大家建功立业新时代、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

丁虎生在讲话中表示,阅读经典书籍,能够塑造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丰富我们的文化知识体系、涵养我们美好的精神气质。他勉励全校教职员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今后的读书分享中,提升思想性和学术性,增强深度交流与交锋;同时身体力行,将阅读的种子传递给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和人文素养,共同营造出浓厚的校园书香文化。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