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校工会赴兰州大学工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526日下午,校工会及二级工会干部代表一行8人,赴兰州大学工会开展调研,就二级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教代会提案工作、青年教职工思想引领、非在编职工入会、大病救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兰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汪洋对校工会一行表示欢迎,对工会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两校间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副主席李建科、白胜欣分别就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非在编职工入会和二级工会职工之家建设、青年教职工品牌活动开展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兰州大学教代会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教职工的认可。“职工之家”建设方面目前已建成了二十多个特色“职工之家”,切实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在青年教职工思想引领方面,已形成了“青教赛”、“爱与责任”、“幸福大学堂”等特色品牌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波对兰州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说: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兰州大学工会在教代会提案工作、满足教工多样化的文化活动需求、青年教职工思想引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已形成诸多品牌,值得很好的借鉴学习。通过调研,也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希望今后能多开展工作交流和研讨,共同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校工会一行还参观了兰州大学工会、两个分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职工之家”

(撰稿:陈波,核稿:田波)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