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王智平书记在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致开幕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0:0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量:

王智平书记致开幕词

3月29日下午,在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王智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致开幕词。
   王书记在讲话中说,本次大会要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王书记指出,去年以来,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和地方高校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1计划”、甘肃省实施转型跨越战略的实施,对我们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地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突破”战略,以更高的要求、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审视未来,更新发展观念,抢抓历史机遇,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
   王书记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把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学校的内涵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的贯彻实施,解决好影响和制约我校办学质量提高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快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二是要加强学习,拓展工作思路。各级干部、广大职工都要加强学习,创新思维,拓展思路。要善于提炼升华我校90年办学历程中的历史积淀,从成功做法中总结经验,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同时,对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可行做法积极消化吸收再创新,从而加快我校自身的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十二五”规划和学校年度工作部署,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靠实责任,特别是对急需重点突破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国”字头项目,要明确实施责任体系,强化落实,切实做到事前明确责任、事中强化督查、事后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四是要紧紧依靠职工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最大限度的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王书记希望全体代表从学校大局出发,发扬爱校强校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教职工赋予的权利,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会议的各个报告,并提出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民主建设和发展尽心尽责、献智献策。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