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在第六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2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35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工会、省教育厅高教处承办的第六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兰州理工大学共有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王景玄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张秀霞、理学院王璇、经济管理学院张羽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分获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和思政组二等奖,理学院杨琳获理科组三等奖,获奖率达75%,为历届最高,文科组获奖实现了零的突破,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政组5个组别,吸引了全省32所高校的1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针对本次比赛,教务处于202111月开展了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选出8名优秀青年教师备战省赛。校工会积极配合教务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训练,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指导,对参赛教师PPT课件、讲课发声、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亮丽风采。20234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的青年教师王景玄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的比赛。

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阶梯工程6622计划”和“四层次阶梯式”全过程教师发展培养模式,通过培训、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在引领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方面,开展了“岗前教育培训计划”“导师制计划”“助教制计划”“首开课计划”“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计划”“授课质量跟踪计划”六项计划,助力新教师深入领会学校办学理念、发展思路,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学校注重激励骨干教师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充分发挥省级教学名师示范作用,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