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有色冶金成套装备及信息集成技术团队获得2022年“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2:0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近日,从甘肃省总工会获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有色冶金成套装备及信息集成技术团队获得2022年“甘肃省工人先锋号”,成为我校第一个获得此荣誉称号的技术团队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省总工会决定表彰授予一批“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全省共评出140个集体“甘肃省工人先锋号”。学校工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动员组织申报,按通知要求程序进行了推荐上报。

有色冶金成套装备及信息集成技术团队坚持四个面向,以技术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为指导思想,长期致力于国产自主装备的创新研究与工业实践,国内外推广应用自主生产线70余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直接给西部地区带来的经济效益达六亿元以上。

团队先后承担各类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24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9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并制定国家标准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 EI收录40余篇次,出版学术专著1部。

在科研开发的同时,团队也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人才,为行业技术进步与地方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陈波 核稿:田波)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