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夏天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报告

2022年4月21—22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兰工坪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党委书记夏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芮执元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赓续前行 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产学研合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学校工作要始终聚焦这条主线,努力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快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推动学科特色和可持续发展;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持续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提升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提升综合保障服务能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听取了《校内绩效津贴制度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稿)》修订情况说明。

大会召开前,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做了大会主席团、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员调整的情况说明,关于补选代表、调整代表团及代表团团长的情况说明。会后,各代表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分组讨论。

夏天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国家“一流学科”工程、共谋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大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并全面部署了新的一年发展目标、思路和工作重点,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措施切实可行,这必将为新的一年学校锚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以国家“一流学科”工程建设为主要抓手,聚焦服务我省“ 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通过持续不断的深化改革进一步破解深层次问题、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有效实施,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就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牢固“两个维护”思想基础;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注入活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光荣使命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大会闭幕式前,学校召开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