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为我校示范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3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28日上午,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副主席龙青松一行3人,为我校省教科文卫工会“示范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学校以创建创新工作室为主要载体,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突破。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虎生主持。校工会、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揭牌仪式前,吴俏燕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学校劳模、工匠人才杜永峰、朱彦鹏、雷兴福、张立宪四位教师。在优秀工匠人才雷兴福工作室,他们参观了雕塑作品,认真听取工作室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杜永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杜永峰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在学校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中所做的贡献。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吴俏燕向学校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才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在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三种”精神在兰州理工大学劳模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将进一步激励带动全校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工会要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劳模工匠做好服务,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在各种技能竞技、评先选优中,推荐更多杰出人才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刘虎林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经费有保障,工作有机制,在全省高校中成绩比较突出。希望今后在杰出人才挖掘、讲课竞赛和教职工创新成果推荐等工作中再出成绩,再上台阶。

丁虎生对吴俏燕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今后学校工会将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波审核:田波)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