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我校举办女教职工茶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增强教职工对中国传统茶艺文化的了解,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2018710日下午3:00,校工会在逸夫科技馆小报告厅举办了女教职工茶艺培训。培训特邀长期致力于茶文化及传统文化推广与传播的甘肃省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国际CIP茶艺培训审评主任木清老师为大家讲解茶艺知识,全校5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茶艺培训分为茶艺知识学习、品茶、冲泡流程以及分享品茶心得、茶艺表演、交流泡茶体会等环节。伴着和谐轻扬的古琴乐曲,木清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不同茶叶的特征,演示了不同茶叶,不同茶具的冲泡手法,并邀请大家品茶。老师们通过观、赏、品,感受了绿茶的清香,红茶的甜醇,黑茶的陈香,共同分享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紧接着老师们亲自体验了盖碗冲泡流程,在温具、置茶、冲泡、奉茶、赏茶、续水这一系列过程中,大家冲泡茶的动作越发熟练、优美。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活动提升了个人的生活情趣和文化素养。

据悉,校工会将陆续开展更多地女教职工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女教工对精神文化的追求。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