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5:4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各二级工会,各二级团委(总支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全景式礼赞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大变化、取得的感天动地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演讲主题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三、时间安排

195日—930日(比赛筹备阶段)

每个二级工会(二级团委)推荐1-2名(至少推荐1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工参加比赛,920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校工会,演讲题目在比赛前三天上报校工会。

    2、比赛时间暂定于10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及办法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参赛选手要以第一人称演讲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或这些伟大变革对自己和身边人产生的深远影响,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事例生动、情感真切、语言优美。

3、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语言自然流畅。演讲者要求台风大方、穿着得体、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有较强的感染力。

   4、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的字数在12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通过视频、ppt、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5、邀请相关专家组成7人评委会。

6、选手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确定。

7、采用选手现场演讲,评委当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法确定比赛分数。

五、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工会、各二级团委(总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推荐,确保活动质量。

2、各二级工会、二级团委(总支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统筹安排,帮助参赛选手做好演讲资料的收集、整理、预演讲工作。演讲稿要求文字精炼、逻辑清晰、结构完整、事例生动,有较强的思想教育性。

六、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校工会将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校工会、校团委

                                                                    202295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