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健康生活小课堂举办幼儿保育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8:2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体现对幼儿的关爱之情,提升青年教职工对子女的护理、救护及教育等的能力,由校工会主办,幼儿园承办的健康生活小课堂第二课于202267-8日进行,邀请兰大一院儿科叶新华主任为青年教职工进行以关注儿童健康,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幼儿保育保健知识讲座,讲座分两场进行,共有100余名幼儿家长、老师参加。

叶新华主任从儿童消化道异物的预防与应急处理,不同年龄段婴幼儿气道异物的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发生鱼刺卡喉、鼻出血等情况的正确处理和日常防护等知识,以及脑梗、心脏病患者突然晕厥的紧急救护,人工呼吸、胸外按压、自救和互救等常见疾病的防治办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大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幼儿问题与叶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讲座使年青的爸爸妈妈受益匪浅。

健康生活小课堂是校工会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将不定期就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健康生活、环境美化、健身指导、护理急救、科普知识等开课,让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陇ICP备15002798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5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